不吃红薯

我看着贺峻霖捧着个红薯跑过来,红薯在他两只手里滚来滚去。他跑到我面前,我伸手是想把红薯接过来别一直烫他,他直接用包着红薯的两张纸一张一边,把红薯掰开,插上勺子,然后塞给我一半。

 

“我特意要了两个勺子呢。”

 

红薯皮烤的焦黑,流在纸上黏黏糊糊的,黄色的瓤倒是很诱人,不过贺峻霖怎么还是记不住,我不爱吃甜的东西。

 

他一口一口吃的很开心,我找准机会把自己手里的那半递过去,他愣了一下看我,我以为他要问我为什么不吃,结果他下一秒就抱住我另一条胳膊,装模装样说:

 

“呜呜呜呜呜你对我真好,好吃的都留给我。”

 

记不住我不爱吃甜食,记住我对他好也行。

 

贺峻霖最近参加辩论培训,我们很少有机会出来闲逛,好不容易出来了,大多数时间也是听他小嘴叭叭给我讲培训的故事。这么能说会道是适合辩论的,我去看过他的比赛,那时候还是新生赛阶段,他太紧张,说话还会吞字,下场以后抱住我,整张脸全都埋在我身上,声音闷闷的跟我说:

 

“严浩翔,我刚才紧张死啦,心咚咚跳。”

 

我感觉到了,他抱着我的时候心也还是跳的很快。那天我们俩也是出去吃了烤红薯,味道很香,没有勺子,掰开之后撕着皮吃的,贺峻霖嘴上沾了一圈黑黑的,他自己不知道,全吃完之后糊在嘴上,一张嘴说话才感觉到嘴巴上有什么东西干了。他埋怨我怎么不告诉他,我说你又没有叫我吃耶,我还要提醒你沾到嘴上了,好不讲理。

 

最近总听贺峻霖提到辩论队的同学,新生赛期间遇到过的对手,那时候打上头了,输了之后还是对他们队不服气,现在在一起培训也总搞小动作恶心人。贺峻霖吐槽这些的时候会把语调拉长,嘴巴一扁,脸蛋上的肉就堆起来,翻个白眼接着说,谁稀罕理他们啊。

 

辩论队要不了这么多人,关系近的学长学姐早就告诉过贺峻霖,培训完要走一批人,不过没人想做恶人去把人赶走,就只能祈祷那些不听话又很狂的人自己识相离开。贺峻霖是高兴的,他听话又上进,和学长学姐说的不喜欢的小孩一点也不一样。

 

培训快结束了,贺峻霖的空闲时间基本全都用在辩论上了,我有时候会买着烤红薯去接他,等到他来的时候都凉了,他也不嫌,高高兴兴地捧着吃。甜食果然是有点什么魔力吗,贺峻霖吃红薯的时候一点也看不出来很累的样子,他挖一勺递到我嘴边,我推回去他的手说我吃过一个了。他的脑袋能记住那么多东西,偏偏记不住我从来没吃过烤红薯。

 

是我的错还是红薯的错呢,贺峻霖的脸整个塌下来,他被踢出辩论队了。有人拍了我们俩的照片,照片里他举着勺子要喂我吃烤红薯,不知道这些亲密动作属于哪一天。学长学姐本来是向着贺峻霖的,说两个男孩子吃个烤红薯也没什么,可是对方不愿意放过他,如果一定要留住贺峻霖,那就把这些照片公布在院里,对辩论队和学院都不好。贺峻霖就这样被踢出来了,举报的人顶替了他的位置,学姐和以前的队友来找过贺峻霖,贺峻霖只是跟他们说,嗯,好的,没关系,都可以的。

 

我想着可能吃红薯会让他开心一点,买了炉子里最大的一个,可是贺峻霖没吃,他抱住我,问我喜不喜欢他。他说,严浩翔,你从来也不说喜欢我,也不会主动抱我,也不会亲亲我。我抱着他,嘴唇在他脸上蹭了又蹭,他把头彻底埋在我颈窝之前跟我说,严浩翔,我们去开房吧。不吃红薯了,严浩翔,我们去开房吧。

 

怎么会不喜欢他呢,我说不行,贺峻霖,你别太难过了。可是最后我们还是去开了房,贺峻霖的手伸进我的衣服里,密密地在我耳朵边上喘着气,我说贺峻霖,你想好了,只要你说不要了,我就会停下来。

 

我们的衣服堆在一边,那个最大的红薯放在桌子上,热气一点点消失。

 

贺峻霖睡觉很老实,把自己蜷起来,头也缩进被子里,把自己放在边角上,可能这样更有安全感。我怕被子里空气流通太弱,给他往下拉一拉,好露出脑袋来呼吸,他跟着又是往下一缩,依旧追着那点被角。

 

桌子上的红薯最后还是我吃了,凉了没有热的甜,白天的烤红薯摊子少,那就再买个糖葫芦赔给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标签: 翔霖 戏影
评论(10)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请勿在NPC身上浪费太多时间,祝各位玩家顺利完成自己的主线,游戏愉快

© 酥山冰激凌 | Powered by LOFTER